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载车刚过 路桥塌半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6 南方新闻网

  超载车刚过路桥塌半边

  事发深汕高速龙岗段,无人员伤亡,交警部门称将封闭一个月抢修

  本报讯超载20多吨的大货车刚过去,路桥就塌陷了。昨日凌晨,深汕高速往深圳车道龙岗段(距起点500米处)一座跨度16米的空心板梁桥发生半幅坍塌,造成该路段双向交通封

闭中断,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从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路段公司负责人和交警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事故原因和进一步的抢险工作正在进行。

  发生坍塌的是深汕高速公路龙岗吓坑社区路段汕头往深圳单向车道的路面桥梁。据交警和路政部门的测量显示,坍塌的路面桥梁纵向长度为16米,横向长度为11米,桥高为6米。昨日上午,在现场可以看到,路政部门已用防雨布将坍塌的桥面“圈围”起来,禁止行人、车辆进入。

  现场一辆车号为粤LAA071的惠州籍大货车的转动轴已脱落,车尾处两边车轮也被撞歪,货车正“骑”在桥面断裂处,一辆大型吊车已用铁臂将其“屁股”吊起。

  据市交警局介绍,昨日凌晨5时43分,市交警局惠盐高速公路大队接到一货柜车主电话,称深汕高速公路往深圳方向距起点500米处路面出现大面积下陷,车辆无法通行。凌晨6时,交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辆大货车尾部悬空,停在坍塌的边缘,两名司机没有受伤。

  所幸事发时间为凌晨,路面桥梁塌陷后一段时间内,没有车辆经过该路段,否则车辆栽进坍塌的桥洞中,后果不堪设想。但交警在检查中发现,该路段的另一侧,深圳往汕头方向的桥面也出现了裂缝。随后,惠盐高速公路大队启动应急预案。市交警局惠盐高速公路大队陈汝钊副大队长介绍,预计倒塌路桥一个月才能修复,到时才能解除封路。

  “事发后,接近事发路段的深汕高速上塞车严重。”据省公路局深汕西路政队曾姓中队长介绍,到早上7时半,从惠州淡水到事发地段就已有数百辆车排起了大概三公里长的车龙。

  坍塌原因

  与常过超载货车有关

  坍塌路桥质量是否存在问题,还需有关部门鉴定

  昨日上午,路政执法人员查明,现场的大货车核定载重10吨,但却运载了30多吨塑料原料,超载20多吨。路政执法人员将该大货车扣留。

  “像这样的超载车辆,在深汕高速公路上非常多。”省公路局深汕西路政队一林姓执法人员说,行驶在深汕公路上的货车几乎都超载,这导致公路的寿命大大缩短。

  曾队长说,此次坍塌路桥的质量是否存在问题,还需工程质量部门鉴定,但初步分析,过往货车超载严重是路桥发生倒塌的诱因,“肯定与不断经过的超载货车有关”。

  据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深汕西分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该桥通车有近10年,今年2月还进行过检测,结果评定为1类桥梁,未发现病害和破坏迹象。

  温馨提醒

  三条线路疏导交通

  深汕高速往惠州、河源方向的驾驶员可正常通行,汕头往深圳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以下路线:

  从深汕高速公路的沙田收费站或淡水收费站出,经平(山)——龙(岗)公路,由惠盐高速公路的龙岗收费站进入惠盐高速公路往深圳方向;

  从深汕高速公路的沙田收费站或淡水收费站出,经S358公路往新圩方向,由惠盐高速公路的新圩收费站进入惠盐高速公路往深圳方向;

  从深汕高速公路的凌坑收费站出,经广惠高速公路小金口收费站转河惠高速公路、惠盐高速公路往深圳方向。

  采写:本报记者陈学斌朱倩龙科实习生何奕刘伟欧阳玉美通讯员陈志强

  图:

  一辆大货车正“骑”在桥面断裂处,险象环生。据悉,就是这辆货车刚刚通过就发生了塌陷。

  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