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婴儿乘机不收燃油附加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8 南方新闻网

  婴儿乘机不收燃油附加费

  儿童燃油附加费也将调低,电子机票报销凭证6月面世

  本报讯据《重庆时报》报道日前,民航总局在与发改委磋商后,决定调整现行的燃油附加费征收制度。下周起,婴儿乘机不再收燃油附加费,儿童燃油附加费也将调低。另外

,从6月1日起,一种新型的电子机票报销凭证将面世。这意味着电子客票将全面取代纸质机票。

  现行的民航规定要求出生后14天至2周岁的婴儿需购买相当于成人全价票10%的婴儿乘机票,同时需交纳足额的燃油附加费。婴儿机票征收燃油附加费的问题,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

  据了解,多数国外航空公司和国内航空公司所执飞的国际航线上,对婴儿并不另外征收燃油附加费。

  民航总局调整现行的燃油附加费征收制度后,出生14天以上2周岁以下的婴儿购买机票时,将减免燃油附加费;同时2周岁以上至12周岁以下的儿童机票燃油附加费调整为:800公里以下20元,800公里以上30元。有关文件将在本周正式下发。

  另据航空部门介绍,从6月1日起,一种新型的电子机票报销凭证将面世。这意味着,电子客票将全面取代纸质机票。

  电子机票销售情况一直不好的原因在于不好报账,但此问题目前已基本解决。自2006年6月1日起,全国将试行由国家税务总局统一监制的电子机票行程单,作为旅客购买电子机票的付款、报销凭证,试行期为两年。各航空公司自行设计使用的电子机票报销凭证即时废止。

  淘汰纸质机票是国际航空业应对航油价格高涨的成本压力而推行的重要变革。业界人士称,如果全部采用电子机票,即可为航空公司节省数亿元人民币。一些航空公司人士表示,他们将陆续淘汰纸质机票,明年将全面推行电子机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