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实习生何文彬通讯员黄忠时雨)在经过几天春寒后,昨天广州市民又尽情享受到了久违的阳光,中午以后的气温也明显回升,搞得没有准备的市民不得不脱去厚厚的冬衣穿着单衣应急。气象专家预计随着冷空气的减弱,未来几天气温将逐渐回升,天气将以多云为主,间中会有阵雨。

  广州出现同期较低气温

  连续几个凉飕飕的阴天之后,前日夜间开始我省大部分地方天空放晴,晴朗无风的夜晚使得有些县市气温继续下降,其中连山昨日早晨最低气温7.3℃,为这次冷空气影响以来的最低气温。

  据气象台的监测,广州市在这次冷空气过程平均气温下降了10.8℃,昨日早晨6时23分市区最低气温降到11.2℃,达到这次冷空气过程的气温最低值,也是1951年以来广州市区4月中旬的第四个最低气温,而番禺区记录到10.9℃,为该区43年来4月中旬的最低气温。

  由于冷空气减弱,且大部分地区有阳光,昨日白天广东各地气温显著上升。下午各地的气温一般比前日升高了5-8℃,除东部地区气温在18-20℃外,其余地区气温一般在21-25℃之间,广州市区16日白天随着云系变少,阳光从早到晚热情相待,下午最高气温竟然上升到23.8℃,与15日比升了8.8℃。

  未来几天气温较适宜

  气象专家预计,随着冷空气的继续减弱,今日我省西南部和珠江三角洲多云间阴天,其余地区多云,中部和西南部部分地区早晨有雾,各地气温继续回升。明日我省西北部多云转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后日西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中部和东北部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多云。

  广州市今日多云,16-26℃,早晚舒适度为3级,感觉会稍冷;明日多云间阴天,19-27℃,后日阴天转分散阵雨,20-26℃。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4月份有时是春寒料峭,有时又是热得像夏天,气温起伏大,容易诱发疾病,体弱的朋友应多注意保重身体。此外,部分地区有时能见度较差,请出行的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