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中电波 整顿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0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16日讯(记者 文华 实习生李琪)凡设置、使用无线电通信网络或无线电对讲机的单位或个人,在5月20日前,必须将其通信网络相关信息上报长沙市无线电管理处。长沙市政府今天发布通知称,该市将开展对无线电频率台(站)的整顿,确保空中电波秩序不受干扰。

  通知说,近年来,不少单位和个人不遵守国家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乱占频率,

擅自建立无线电台(站)或通信网络,擅自购置、销售未经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型号核准的劣质、非法产品,严重地扰乱了空中电波秩序,致使机场和铁路运输、电力调度、广播电视、公众通信及重要机关等通信系统相继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扰。

  通知要求,所有未经国家、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批准设置、使用(含已经批准但未获取无线电电台执照)的无线电台(站),在规定的期限内上报材料并经无线电管理机构依法审查,符合条件的,由无线电管理机构按程序补办设台手续,按相关规定征收无线电频率占用费,核发电台执照。对不符合条件的,应责令其整改,经整改后符合条件的,可按上述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经整顿后仍达不到设台条件的应无条件停止使用。

  通知指出,在5月20日前,不向管理部门汇报,或者经整顿仍达不到设台条件又不停止使用的,将依法予以处理。情节严重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当事人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