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2,我们是她的“星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01 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2年7月的那天,我们赶到了当时的省艺术学校,就是为了采访一枝已露尖角的小荷。

  “何怡身上瞬间所发出的点点星光,正是在那间稍显简陋的排练室里,在写满乐符的黑板和杂乱地摆放着乐器的空地上,她亭亭而立地开启歌喉之际。”这正是记者当时记录下的感觉。

  当时,为了推动艺术教育,发掘文艺新苗,三湘都市报在文化娱乐版开设了一个“星探2002”专栏,记者以“星探”的身份,对文艺新人进行报道和追踪。何怡是第一个报道的对象,第一篇对她的专访《要考中国音乐学院的女孩》,被放在了文化娱乐版的头条,还加了编者按语,配了图片。当月下旬,记者又写了一篇跟踪报道《北京地下室,生长梦想的地方》。那时,何怡还正在为考上中国音乐学院而在其母亲的陪同下进京拜师,那是一个落落大方,怀着无限梦想的小女孩。

  多年以后,2006年的4月,当台下质朴无华的何怡登上舞台的那一刻起,她的眉眼之间就已经顾盼多姿,举手投足,星光四射,正如多年前在省艺校简陋的排练室里引吭高歌的她。只不过,何怡更成熟了,虽然她还只有21岁。

  走向成功的每一步,有多苦,就有多甜。

  本报记者 盛伟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