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学不到一年被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0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惠灵顿4月16日电新西兰奥克兰警方16日确认,3天前在奥克兰附近海面发现的尸体是一名中国留学生。目前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正协助警方全力侦破案件。

  14日早上,在奥克兰怀特马塔港,一对乘游艇的夫妇发现一个行李箱在海面飘浮,打开后发现里面有一具男尸,随后报警。

  警方调查后基本确定,死者是一名来自中国浙江省的留学生,在奥克兰一所学校就读不到一年。警方认为这名男子是被杀害的,不过警方未透露具体死因。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马崇仁15日紧急约见负责此案的警官,对案件表示高度关注,并要求警方尽快破案。几天来,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一直在协助警方确认死者身份,密切关注案件的调查进展。

  ■链接新闻

  华裔珠宝商惨死

  据新加坡媒体15日报道,现年63岁的新加坡华裔珠宝商洪光俤于日前被人发现死在酒店客房。离奇的是,尸体旁留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对不起,那是你的错,非常残忍!”

  这起凶杀案发生在印尼巴淡岛市区的“89酒店”。11日下午,洪光俤独自入住该酒店,12日下午被酒店职员发现死于房内。经鉴定,死者身上共有28处刀伤,其中左边颈项有3道刀伤,腹部则有25道之多,刀刀夺命,深可见骨,身边则留着那张神秘的纸条。客房内凌乱不堪,死者携带的贵重东西全都不翼而飞。

  酒店闭路电视录像显示,死者入住当晚有3名男子前来找他。其中,第3人30来岁、身材高大,头戴帽子。据悉,这名戴帽男逗留到隔天早上五六点才独自离开。离开时,外表从容,丝毫没有半点慌张。警方推测,死者遇害时间是在第3名男子探访前后,此人被列为头号嫌犯。

  这起离奇凶案留有3大悬疑:

  其一,死者为何全身赤裸?他是遇刺后被人脱去衣物,还是遇害之前就赤裸身体?如系凶手所为,目的何在?

  其二,劫杀还是仇杀?凶手手段凶残,是对死者怀有刻骨仇恨,还是单纯为了劫财?

  其三,神秘纸条是何意?死者尸体旁边的那张纸条上写着:“对不起,那是你的错,非常残忍!”纸条的寓意何在?

  据《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