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现实与虚拟产业结盟共合网 合作双方获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六日电(建方)北京时间四月十五日零时,灵感来源于“牛肉干+鼠标”结合的“共合网”在中国信息产业重镇杭州开通。同日上午,一场关于中国现实与虚拟产业跨业态战略联盟的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这一论坛全称“二00六年首届中国自主创新高峰论坛暨R&V跨业态战略联盟研讨会”,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企业战略专业委员会主办、全国高科技产业创新工作委员会协办

。论坛的主题围绕着由杭州绿盛集团和杭州天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创立的“R (Reality现实)&V(Virtuality虚拟)跨业态战略联盟”的崭新模式展开。

  杭州天畅科技是一家网游开发和运营公司,杭州绿盛集团是传统食品企业。在这一合作模式下,天畅科技自主原创的国内首款3D历史玄幻网络游戏《大唐风云》,与绿盛集团的线下食品QQ能量枣(牛肉干)进行了紧密互嵌式结合。QQ能量枣被直接设计进《大唐风云》,是游戏中最具神效的“全能补品”。而同时市场上销售的二亿多个绿盛产品包装、大量的广告中都醒目地出现了《大唐风云》的游戏人物形象。

  这一联盟在实际的运作中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联盟后,绿盛产品的市场表现火爆,在市场推广费用没有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仅在二00五年十二月十二日以后的一个月中,其出货量就达到了一点二亿元人民币。同时,天畅科技和《大唐风云》也声名大振,并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

  走在了一起的绿盛和天畅,并未原地打住,两家企业的总裁林东和郭羽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劲教授一起出版了理论专著《正在爆炸——R&V:一个整合全球资源的中国自主创新案例》,力图将R&V联盟模式的影响力渗透到各行各业。截至目前为止,已有八家不同行业的企业加盟。同时,两人与其他股东开办了共合网(www.randv.cn),努力成为传统实业携手网络新经济、现实产业结盟虚拟空间的传媒资源共享整合平台。

  在是次论坛上,朱厚泽、吴澄、保育钧、李恒光、侯云春、白津夫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言,肯定绿盛和天畅两家企业的联盟是跨业态、跨行业、跨领域企业之间的合作,是虚实结合的大胆创新;他们发起的共合网对于提高中国企业的行销能力和竞争力有推动作用,对于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用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有借鉴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