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招轻松缓解脚疼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2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美国专家设计了一套锻炼方法,适合受脚部疼痛困扰的人。

  这套训练方法包括两个动作:一是收缩运动。练习者面对墙壁站立,双手扶墙以保持平衡,然后踮起双脚脚尖,再放下,反复练习。

  注意动作要轻柔,慢抬慢放。这个练习能够伸展和强健跟腱。跟腱是连接小腿肌肉

和脚跟骨的长纤维组织束,也是脚部健康的关键。加强这部分的锻炼,能让脚部得到舒缓的伸展。

  二是脚趾仰卧起坐,这可以强健脚底的肌肉组织。坐姿或卧姿都可以,取一个枕头放在地上,将双脚的脚后跟放在枕头的一端,然后尽力用脚趾去接触枕头的另一端,并将它朝身体这边拉。完成后,略微放松一下,再来一次。专家介绍:“脚趾仰卧起坐能解决很多脚部问题,甚至能治疗扁平足。”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