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米林县藏鸡养殖逐步实现规模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34 中国西藏新闻网

  林敏

  在福建省第四批援藏干部的大力扶持下,米林县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合理地进行产业结构调整,重点扩大特色养殖规模,充分利用境内丰富的坡地资源发展藏鸡养殖,现正朝着规模化养殖方向发展。

  米林镇帮仲村热嘎藏鸡规模化养殖基地是该县确定的首批藏鸡养殖示范基地。在厦门市第四批援藏干部的大力支持下,热嘎村建起了3个占地面积9500平方米的“T”型网围栏,建成了2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鸡舍。目前,该养殖基地共养殖藏鸡6000余只,年可获利4万余元,将为米林县发展大规模藏鸡养殖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养殖基地里,没有经济来源、劳动力缺乏,或者身患残疾的3户村民首先享受到了这项资助。现在,他们已经开始了藏鸡养殖,并每户养殖户都得到了援藏资金3万元的资助,建设了标准化鸡舍和“T”型网围栏。

  村民亚白一家7口人,劳动力只有两人,全家人的生活极为贫困。2005年7月,在米林县政府和第四批援藏干部的大力支持下,他们投资近3万余元在养殖基地建起了一个养殖场,建设“T”型围网栏和标准化鸡舍。亚白高兴地说,现在的鸡舍里养了200多只藏鸡,看着这些小鸡一天天长大,她也觉得干劲十足。现在,这些藏鸡可以产蛋了,除了一部分用于孵化小鸡外,其它的蛋可以销售实现第一次经济效益,这对于她们全家人来说,是一件非常欢喜的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