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华人为两岸经贸论坛成果叫好 担心扁不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两岸经贸论坛成功召开,大陆将进一步采取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15项政策措施。旧金山湾区统促会汤锡璋顾问认为有这些措施“当然好”,但担心“陈水扁不做就问题很大”。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汤锡璋表示﹕“连战这次去(大陆)是很好啦,可惜美中不足的是陈水扁在唱反调”,他说,有这些优惠政策当然好,但若陈水扁不做就问题很大。

但有总比没有好,现在连战把路铺好了,只要08年泛蓝能重新执政的话,还可以赶快实行,不要再拖,否则到时再来搭桥铺路又要晚一两年了。

  旧金山湾区统促会创会会长池洪湖则对连战此次大陆行的表现表示欣赏:“比第一次轻松很多”。池指出,上一次毕竟是中断了几十年的第一次,在技术上有很多细节要小心处理,但连战的所见所闻肯定与他在台湾几十年所接受的宣传完全不一样,相信连对大陆有了个好印象,所以第二次再去大陆就轻松很多。

  看到胡连再次会面、胡布将开峰会,且连战此行率领了除马之外的全部党内高层、台湾岛内众多大企业家,池洪湖认为“这种形势无可否认会对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有帮助,对陈水扁是一种打击、孤立﹔对美国来说,这也是美方可以接受的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