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欢迎敬茶祭祖座谈互赠礼品 马崎祭祖方案敲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37 中国新闻网

  

欢迎敬茶祭祖座谈互赠礼品马崎祭祖方案敲定(图)

  马崎村村民忙着搭建迎宾拱门。(来源:厦门日报 郑晓东 摄)

  中新网4月17日电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19日将回漳州龙海马崎村祭祖,马崎村迎接连战一行的具体方案几经修改、不断完善,16日晚基本敲定。每个细节,都凝聚着马崎

宗亲对连战的骨肉情深。

  据厦门日报报道,具体的祭祖方案如下:19日上午,连战一行到达村口,将受到马崎宗亲最高规格的欢迎。除各级领导和马崎宗亲夹道欢迎外,传统节目表演将是一大亮点,由30人组成的龙队,由14人组成的狮队、由40人组成的大鼓凉伞队,将一同舞动起来,欢迎连战一行。当车队经过村口三角点时,由40人组成的威风锣鼓队将把欢迎气氛推向第一个高潮。

  连战的贵宾车将直接开到祠堂的大埕,这里聚集着马崎连氏宗亲。连战在此下车后进入祠堂,在前庭稍作休息,这时,连氏宗亲敬上甜茶。接着,有一名讲解员将在3分钟之内为连战介绍祠堂。之后,祭祖仪式开始。

  尽管许多宗亲都迫切希望能够进入祠堂陪连战祭祖,但因受祠堂空间所限,只能有大约100人可进入。除连战一行外,还包括连氏宗亲13名、龙海市以及马崎有关领导、工作人员6名,记者40名。除26名台湾记者外,还有中央、福建省、漳州市和龙海市的媒体,其他媒体均无法进入。

  连战完成祭祖后,将与连氏宗亲进行一个座谈,连氏宗亲代表连宗和将给连战介绍马崎村的基本情况,以及祠堂、族谱、祖坟的情况。

  座谈会后是礼品赠送仪式:先是龙海市领导赠送礼品,接着是连氏宗亲赠送礼品。届时,连氏宗亲将邀请连战题写连氏宗祠的名字——“思成堂”三字。为此,龙海方面还为连战精挑细选了一位“书童”——龙海市文化馆馆长高建国。因为他是位画家,连氏宗亲认为,由他来为连战铺纸、研墨最合适不过了。(年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