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江别墅开发商被罚2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进实习生黄婷通讯员卢绍琨、吴玮)正当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改善广州珠江河段和附近河涌水质环境,一些单位仍顶风偷排,甚至破坏排水设施。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自3月份以来,市政园林局联合有关部门执法查处时发现,仍有17个单位违法排污和破坏排水设施、占用河涌阻碍截污、堵塞截污管道。市政部门表示,对于违章单位,除了进行处罚并要求其整改外,还要坚决曝光。

  珠江别墅小区已开始整改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自今年3月起,以保障畅游珠江活动顺利举行为目标,展开了打击破坏排水设施行为的整治行动,会同有关部门重点执法检查了珠江前航道及已截污河涌沿岸排水设施,不久前被媒体曝光的珠江别墅区也在查处范围内。由于该别墅区擅自将猎德涌两边通道封闭,一些业主占用了河涌维护地带大兴土木私建花园,在花园中建造地下室等违章建筑,其中有些建到与河涌仅有3米的距离,构成了对河涌6米管理范围的违章占用。

  为此,市政、城管、规划、水利和国土等部门采取联合执法行动,按照相关法规,对小区开发商作出罚款2万元,并被责令自行拆除违法建筑、恢复原状的处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珠江别墅小区封闭猎德涌两边通道的围栏已自行拆除,部分业主已对占用的河道进行了整改。市政管理部门要求,有关业主违章设施要在本月18日前自行拆除,逾期将被依法强制清拆。

  主干道个别工地违规排水被罚

  据介绍,市政管理部门同时也展开对城市主干道周边工地的排水执法,检查还发现主干道附近个别工地因没有办理临时排水接驳许可证,工地泥浆过滤设施不完善,造成周边排水设施堵塞,因此加强了对这些工地施工的排水监管。

  此外,市政园林局联合有关部门还对宏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等10个单位的建筑工地偷排污水、造成排水管道损坏或堵塞现象,作出了停止违法行为、贯通管道、恢复原状及罚款等处理;对二沙岛岭南会酒家、维嘉思广场等5个单位的违法偷排行为,作出了停止违法排污、自查整改、清通排水管道和完善排水接驳许可手续等处理。

  整顿全市工地违法排水行为

  又讯(记者杨进实习生黄婷通讯员卢绍琨、吴玮)针对市区部分施工工地存在违法向市政排水管道排污的行为,近日市政园林局发出了《关于整顿全市施工工地违法排水行为的通知》,要求各施工单位马上对所辖工地开展自查整顿,对违法向市政管网排污的行为立即采取有关整改措施,确保城市下水道畅通,杜绝污水偷排漏排。

  

珠江别墅开发商被罚2万元(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