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少儿校外教育活动“摇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17日电(记者程红根)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结合未成年人成长规律和特点,设计和组织开展一系列公益性校外教育活动,常年吸引2万余名少年儿童参与到活动之中,被学生和家长们称为“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的金色摇篮”。

  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下简称活动中心)是河南省妇联下属的公益性社会教育服务场所,目前有专、兼职教师及管理人员100余名,主要服务设施有文化艺术教育馆、科

技馆、天文台等,有近50个教室、活动室,常年面向青少年开展各种艺术培训、科普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

  近年来,活动中心除进行语言、美术、舞蹈、音乐、作文等专业培训外,还围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德育活动。走进活动中心院内,只见各种宣传德育内容的橱窗和标语,上书“现在合格小公民,未来祖国建设者”“读中华美文,做少年君子”等。活动中心印制的公益活动宣传折页、公益活动信息发布及自办的《小螺号》小报上,也多是宣传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的内容。

  活动中心常年开通“金话筒”广播站,经常播出《少年中国说》《我自信,我是中国人》《祖国永驻我心》《理想从这里开始》等励志教育名篇名段;黑板报、演讲会、辩论会、故事会,也都成了开展德育教育的阵地和舞台。来到这里的孩子们通过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受到优良品行、优秀人格的教育。

  在全国开展的“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主题活动中,活动中心选择“我的成长故事”为重点内容,联合郑州市20多所学校,组织数万名小学生开展表达成长经历的作文和绘画交流活动。在一篇篇充满童真、童趣的作品中,少年儿童把自身的成长与对祖国的热爱联系起来。

  活动中心的语言专业每年培训学生近1万人次,在学生和家长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其中1000多名小主持人、小广播员及艺术团的小演员们,还经常带着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到基层进行义务巡演,把公民道德建设精神传播到城市的各个角落。

  近年来,由于工作出色,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先后荣获“全国儿童活动中心先进单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小公民道德建设活动实践基地”“全国家庭教育研究基地”等多种荣誉称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