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楼步行街“换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记者从鼓楼街道获悉,为期一个半月的鼓楼商业步行街综合整治工作拉开帷幕。下月底,来鼓楼商业步行街的市民会发现,这里自行车、电动车不断穿行等状况将大为改观。

  鼓楼商业步行街建设是海曙区“十一五”规划的“五区六街”之一。根据规划,这条街今后将主要经营书刊、音像制品、字画陶艺、钱币古玩等文化产品,与街内古色古香的

马头墙、迂回曲折的空中走廊等一道形成一个集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历史文化街。

  鼓楼街道有关人士介绍,这条街将设置140个别具特色的小商品摊位,进出口处还将设置车辆禁行标志和障碍物,严格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进入。包括绿化改造、摊位设置、周边环境等在内的整治工作计划5月底前完成。

  据了解,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的鼓楼步行街是1998年12月全面竣工交付使用的。

  ■链接

  “五区六街”指天一核心金融商贸商务区、鄞奉路沿江商务休闲区、月湖文化旅游区、城南商贸商务区、城西商贸商务区,中山路综合商业街、城隍庙商业步行街、鼓楼商业步行街、开明街特色商业街、环月湖文化特色街、滨水生态休闲街。(蔡铁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