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尼拉奎松市规划"菲华商区" 菲第2个华人区渐成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菲律宾第二个华人区很有可能会在马尼拉奎松市诞生。

  奎松市市长贝蒙迪日前在市议会宣布,该市的巴拿威大街将被规划为“菲华商区”,而市政府还将拨出二百万披索,将菲华商区进一步发展为一座华人区。

  贝蒙迪表示,成立华人区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巴拿威区的繁荣,维护奎松市华人社会的文化、经济及社会发展,并凸显华人在商业及就业上对该市的宝贵贡献。

  巴拿威大街一带华人聚居,原以贩卖汽车零件而闻名,近年来华人商店及餐厅愈来愈多,华人区的风貌隐然成形。

  目前菲律宾唯一的华人区座落在马尼拉的岷仑洛区,又称王彬街,汇集了百货、杂货、首饰、钟表、中药房、以及中国餐馆等店铺,还有数座佛教道教庙宇,游客观光时可以乘马车环绕一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