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业人员上门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专业人员上门除害

  在一居民家消杀。胡龙召 石桂新/摄 宁波晚报讯由本报和市爱卫办、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联合发起的“免费消杀进百家”公益活动前天开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全副武装”的专业消杀人员深入到报名登记的100户家庭,上门进行消杀。昨前两天,记者跟随这些专业消杀人员,目睹了他们在这些家庭内的消杀活动。

  “我真是怨煞了,天气一热,蟑螂老鼠就作乱。”据居住在老实巷的住户郑先生反映,每年天气一热他家蟑螂、老鼠就活动猖獗,车棚内还有很多跳蚤,他买过鼠药、蟑螂药自己消杀,但是都没有太大效果。前天下午2点,他特地从北仑赶回家里,配合东胜有害生物防治服务中心的消杀人员进行消杀。

  俗话说:专业不专业,出手才知道。宁波江东康龙卫生消杀服务中心不但用上了价值几十万元的专业消杀设备,而且消杀人员专业查找老鼠、蟑螂踪迹的手段也令人惊奇。在潜龙二村的一个住户家里,4名消杀人员一到,马上熟练地套上鞋套,打开手电筒,在橱柜底层、地毯下面寻找害虫踪迹,所有蟑螂老鼠可能经过的地方都仔细地放好、喷好药物,一些细微的小洞缝隙边上,都用专用的针筒注射药物,尽最大可能对害虫进行围追阻击。

  海曙宇鹰灭虫服务公司的消杀总队长丁永甫从事这一行业有好多年了,他不厌其烦地为屠园小区的童阿姨仔细讲解了老鼠可能进入家庭的途径,怎么样放鼠药、粘鼠板才能有效地减少鼠害和杀灭老鼠,直到童阿姨完全弄懂了才放心离开。“有机会让专业消杀公司为我家杀虫除害,非常感谢你们。”老实巷一住户说。据悉,专业消杀公司将在本月底前为登记在册的百户家庭完成此次免费消杀工作。(张建平 庞锦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