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房价涨幅回落 二手房交易量大幅度下降 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12 青岛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青岛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青岛市房价较去年同期上涨7.8%,1至3月份的价格涨幅分别为8%、7.5%和7.9%,涨幅较去年同期呈现稳步回落态势,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的排位,也由去年总排位的第二,下降到今年1月份的第五位和2月份的第六位。

  青岛市城调队12日提供的有关资料显示,青岛房价今年一季度比去年同期上涨7.8

%,涨幅略有回落,住宅商品房仍是该市房价上涨的主力。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青岛市住宅商品房价格较去年同期上升7.6%。由于该市的经济适用房开发面积与中低收入家庭的购房需求比相对不足,因而房源仍趋紧张。经济适用房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3.4%,所销售的经济适用房仍主要分布在李沧区和市北区的部分地段,平均售价为3240元/平方米。

  据统计,该市七区的普通住宅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5715.9元/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上升7.2%。其中多层住宅价格上升7.6%,高层住宅价格上升6.6%。从地段价格涨幅变化可以看出,随着市区范围的扩大、老市区土地的稀缺、工业企业的外迁以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前像李沧区、四方区等所谓位置偏远、环境污染等不为百姓所接受的区域,由于交通、环境、城市建设的不断改善,正在为百姓所接受并成为开发商建设的重点。

  另外,一季度,该市二手房交易4517套,价格同比上升6.9%,较去年同期交易数量下降了32.9%。(完)(刘大正朱丽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