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艳芳菲》戏说梅艳芳三段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55 信息时报

  

《梅艳芳菲》戏说梅艳芳三段情(图)

  《梅艳芳菲》新闻会上,陈炜以梅艳芳经典的贝克汉姆发型惊艳亮相,无论造型还是神态,都与梅艳芳有几分相像。

  时报讯(记者周昭)正在深圳拍摄的大型电视剧《梅艳芳菲》15日接受全国媒体探

班。虽然前日的发布会上汇集了最近凭借《乔家大院》人气正旺的娟子以及陈炜、黄浩然等知名演员,新人贺刚却因为受到总导演赵宝刚的力捧而成为全场最受关注的人。

  除此之外,前日探班现场的另一个关注点是梅艳芳的几段感情将会被以怎样的方式呈现出来,该剧的监制郑凯南就回答说,剧中一共将有三段恋曲出现,包括梅艳芳在日本受训时作为近藤真彦的伴舞演员而与之传出的绯闻,梅艳芳与富商朱世雄的感情以及剧中梅艳芳与刘德华之间的一段关系。众所周知的赵文卓与梅艳芳的一段感情并未出现在剧中。

  ■专访陈炜、黄浩然

  摹仿大牌明星,

  不被歌迷骂,就算成功了

  《信息时报》:剧中一共有多少个梅艳芳的造型?

  陈炜:目前还没拍完,确切的也还没有统计,但至少应该过百个。这是我拍过的造型最多的一个电视剧。与之前的《星愿》相比,大概只有两三个最经典的造型是相似的。比如,婚纱的造型、早年新秀赛上的金色战衣造型以及电影《胭脂扣》的造型。现在我们邀请的造型师也是香港非常有名的造型师,我们相信他。其实我以前并不觉得自己像她。我当选亚姐的时候也有人说我像,称我为“小梅艳芳”,但我一直认为自己不像。直到有一次见到《金枝玉叶》中梅姐的一组黑白造型照,我简直分不清楚。那时候我才知道我是真的很像。在两次饰演梅姐中,我更加深了这样的印象。

  《信息时报》:你最喜欢哪个造型呢?

  陈炜:电影《胭脂扣》的造型。

  《信息时报》:扮演梅艳芳让你最感慨的是什么?

  陈炜:感情方面吧。她是一个很重视爱情的人,其实要求也很简单,只希望有个爱人、生下小孩、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对很多人来说,这个愿望是很简单很容易满足的。但她却得不到。坦白说,我也很担心自己。我的要求也只有这么简单。但是经过的几段感情,都还是以失败告终。是女人当然都很怕这样的景况的。在这部剧中,梅艳芳与高桥分开的原因是两个人的自尊心都太强了。我分手的原因跟他们不一样,但多少会有一些感悟。看到别人的教训。其实我最认同梅艳芳的还是她那句“珍惜眼前人”。

  《信息时报》:为什么演了《星愿》之后又决定在《梅艳芳菲》中再次扮演梅艳芳?

  陈炜:其实我也挣扎了很久。《星愿》之后有很多不同的评价。其实大部分都是好的。我出街遇到梅艳芳的“粉丝”,很多也都是支持我的。而且制片方也的确很有诚意邀请我演这个角色所以就来了。我们这次讲述的是梅艳芳在亲情、友情、爱情、事业上的发展,我很珍惜这次机会。

  与陈炜在《星愿》中合作过的黄浩然这次也加盟了《梅艳芳菲》,不过扮演的不是刘德华而是以张国荣的形象示人。原来黄浩然的经纪人曾跟随梅艳芳多年,此前还安排过黄浩然与梅艳芳、郑秀文一起拍摄电影《钟无艳》。黄浩然也因此对梅艳芳和张国荣的友情有更深的了解。

  《信息时报》:觉得自己像张国荣么?

  黄浩然:我对自己的外形相似度打60分,他(张国荣)是一个生活节奏很慢的人,而我比较快,比较追求速度,现在我也去体验那种慢慢的节奏,觉得也蛮享受的。我们都是追求完美的人。我看过他的很多资料,他的歌红在90年代,那个时期是我的学生时代,是最美好的时代,所以每次听到那些歌我都很有感触,也会非常怀念那段美好时光。我们的剧也有那个时代的流行元素,我觉得很温情。

  《信息时报》:摹仿大牌明星常常会被骂,你怕挨骂么?

  黄浩然:我认为,只要歌迷不骂我就已经很好了,就算我成功了。

  原型

  剧中名

  扮演者

  刘德华

  刘家华

  贺刚

  梅艳芳

  方妍梅

  陈炜

  张国荣

  何耀荣

  黄浩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