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道外区果实节秋天要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2:00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同

  从15日到16日,道外区的7个街道办和6家物业单位,共在本报领取了2000株果树,记者在16日的走访中了解到,到16日12时许,这些果树均已落坑,道外区已增添了13处果林。

  大铲车、推土机、卡玛斯齐上阵,百余人一天建起了六千平方米的大果园。15日,记者在道外区水泥街道办天鹅社区看到,“万棵果树进社区”活动在这里已经告捷,500株果树全部落户“新家”。同时,居民中还开展起了果树认养活动,果熟期将年年开展“果园百家宴”活动。

  水泥街道办的李令和副主任说,生活报和白桦林集团给我们提供了这样好的一个绿化资源,我们一定珍惜。这个大果园建成后,四周将用护栏护起,内部设立观赏通道,每株果树都由社区居民认养。现在报名的人很多,大家图的不是自家吃果,而是希望在果熟期社区举办的果实节上,比一比谁管护的果树结的果儿甜。

  水泥厂绿化队的王世刚队长,一直在指挥着现场作业,他上学时学的专业就是园林绿化,是一名社区绿化专家。王队长告诉记者,这个果园将采取3种果树分层种植:外围种樱桃,中间种李树,内部种黄太平,间距保持3米,行距保持2米,这样就会横看成行,竖看成趟,而且可预防病虫害传播。三种果树的花期不同,这种布局还会形成次第开放的景象,非常美丽。

  据介绍,为了保证果园的果树完好率和景观化,水泥厂绿化队还将对开花后的樱桃树外围进行剪枝造型,形成果园绿篱。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