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尚音乐剧《星光大道》:新人大腕齐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2:00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继电视剧《男才女貌》之后,北大星光旗下的星光国际传媒重磅打造的国内首部时尚音乐电视剧《星光大道》,3月17日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并即将在各大电视台播出。据介绍,该剧推出了“众星捧新秀”的全新强势阵容。除了出演男、女一号的黄义达、杨紫婷首次“触电”就能独当一面以外,林心如、陈小春和曾志伟这些腕级“绿叶”也为该剧增

色不少。15日晚,记者采访了北大星光集团副总裁、星光国际传媒执行总裁郭姝,先期了解曾志伟等人将会带来哪些亮点。

  绿叶一:曾志伟:首演老年痴呆者

  在《星光大道》中,曾志伟首次尝试了“怨父”、音乐家和老年痴呆症患者三种形象。据介绍,在导演告诉曾志伟要演一个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时候,他还打起了退堂鼓,不过在和导演交流之后,曾志伟表示自己不仅要把那种健忘的病态表现出来,而且要把娱乐性加入其中,这样就会让人物性格更加丰满起来,让大家看到一个很搞笑的患老年痴呆症的人物。

  此外,郭女士透露,别看曾志伟经常是笑脸迎人,但在拍这部戏时可是泪撒片场。“曾志伟总是说自己不是一个容易流泪的人,不像周润发等演员,本来还在和其他演员开玩笑,但是只要导演一喊开始,眼泪马上就会流下来。他必须是情感和戏一起走的时候,才会投入进去。因为这部戏里有很多悲伤的情节在里面,曾志伟经常是自然而然就哭出来了。拍完这部戏后,他还开玩笑说他都没用他的‘师傅’———眼药水,观众可以在这部戏里看到他真哭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绿叶二:林心如:首次为人师表

  在《星光大道》中,林心如扮演的米露是一名音乐学院的教师。说起当初邀请林心如出演的时候,郭女士表示非常顺利,“其实做老师是林心如小时候的理想职业之一,她自己也表示在这部戏里面她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这也是她首次尝试演老师。而且在这部戏里,她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以前跟她一起拍戏的演员不是一样大的,就是比她年长的老演员,在现场的时候都是她称呼他们老师,但是在这部戏里,很多小演员都称呼她心如姐,弄得她有时很不好意思呢。”

  此外,郭女士表示,林心如出演该剧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很喜欢“米露”这个角色,“剧中的‘米露’对自己的学生和事业倾注了全部的心血。生活中的林心如也是个‘工作狂’,因为常常要赶戏,所以有的时候日戏和夜戏安排在一起就会熬通宵。拍这部戏时,心如还总说这个角色像生活中的自己呢。”

  绿叶三:陈小春:要做最帅的绿叶

  说起剧中哪个演员会让观众眼前一亮,郭女士提到了在剧中扮演音乐制作人的陈小春:“生活中的陈小春常常以一身哈韩休闲装束出现在公众面前,一副玩世不恭的嘻哈形象,但在这部剧里他演起了严肃的音乐制作人,戏中的扮相也多是西装革履的正装,弄得刚开始时他直抗议,觉得穿西装很丑,但因为他扮演的‘伍谷’的身份决定了他必须穿得很正式,所以他最后也不闹了。”

  据郭女士介绍,因为陈小春的档期很满,而此次又是找他出演一个“绿叶”,所以公司刚开始很怕陈小春拒绝出演,但陈小春之后的痛快答应让公司很感动:“我们找他谈的时候,他说自己接戏首先是看剧本,其次是看班底。正巧这部戏是一部音乐电视剧,是他一直都很想尝试的,再加上导演和监制也是他合作过的老朋友,所以一点儿没犹豫就接了。此外,他还表示,作为一名演员,即使他只有一句台词,那么他也应该尽最大的努力演好,其实做绿叶也没有什么不好,他要是做绿叶就做最帅的那一片。”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