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毒渣”毁掉速生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1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4月16日讯(记者 侯婧)附近没有化工厂,却频频有人往乌河里倾倒化工废料,给河边栽种的速生杨带来了严重威胁。截至目前,已经有50多棵速生杨陆续死去,损失近4000元。

  今天12:00左右,记者接到电话后赶到位于临淄区凤凰镇东齐村的现场。该村孙女士的杨树林在乌河南岸,河里流淌着近乎褐色的污水。附近的桥下还有一些刚刚倾倒的黑色的

化工废渣,散发着刺鼻的气味。河边几十棵碗口粗的速生杨已经干枯,与周围已经泛绿的树木极不协调。在这片树林里,有40多棵速生杨被大火烧过。

  孙女士告诉记者,2003年春天,她在乌河边上栽了800多棵速生杨。看着速生杨长势旺盛,孙女士非常欣喜。可是从去年夏天开始,在东齐村至朱台镇义和村附近的乌河边,经常有人往河里倾倒废弃化工原料,本来清澈的河水,如今渐渐变得发黄,气味也异常难闻。由于长期吸收化工废渣和被污染的水,至今孙女士栽的速生杨被“毒”死了50多棵,经济损失近4000元。看着接近碗口粗的速生杨渐渐发黄,孙女士很心疼。

  采访中,村民们纷纷向记者反映,以前的乌河水特别干净,有鱼有虾,村民在里面洗澡、洗衣服非常方便,也可以浇菜园,甚至能当饮用水。现在,河里倒满了化工废渣,污水横流,谁都不敢靠近。

  “附近没有化工厂,都不知道是什么人倒的,只能眼睁睁看着水质越来越差。”村民齐先生无奈地说。村民们都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关注,找到污染环境的罪魁祸首。(a16)

  (请线索提供人路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