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迎"国检",文字小督察再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语委办将根据小督察的反馈,严令相关店家本周内纠正不规范用字

  

迎"国检",文字小督察再行动(图)

  本报讯 (记者 吴慧泉 摄影 刘东华) “文字小督察”再次出动,15日和16日,本报发动百余名中小学生走上街头寻找不规范用字,做迎“国检”前的最后一次宣传动员。

  本月下旬,教育部、国家语委将组织对我市创建“国家语言文字一类达标城市”进行检查、验收。

  去年5月,经市语委办授权,本报在全市18所中小学组建“语言文字特别行动联盟”,多次组织“文字小督察”开展活动,此举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官员及市领导的赞赏。

  15日上午,金尚中学10多名“小督察”到禾祥西路和后滨路开展行动。队员叶晓薇去年参加全市中小学生语言文字夏令营时,曾到这里督导过。她告诉记者:“与当时发现的大量不规范招牌、广告用字相比,现在的情况好多了。不过,还有些小问题,主要是一些店家的繁体字没有纠正。”比如后滨路83号“雅园川菜馆”所打的“温馨雅园”广告,“园”字就使用繁体;后滨路10号之7的“乐也日本料理”牌匾,“乐”也用繁体字,与之相邻的“银时代”广告也存在同样问题。

  前埔南区小学的小督察们给学校的宣传栏、黑板报挑“刺”。江头三小和同安第二实小则给教辅书籍和学校的网站查找错别字。

  思明小学、梧村小学和中国少年新闻学院厦门分院组织的三路“小督察行动队”冒雨前行,分别在大学路、蜂巢山路和火车站广场周围查找出20多处不规范用字和错别字。

  15日和16日,海沧区育才学校的50多名小督察分头到石塘村和海沧生活广场检查。据反馈,这两个地方的不规范用字比较多,主要是错别字和简化字。

  市语委办对小督察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将根据他们督察的情况,严令相关店家在本周内整改。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