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发规模为51.57亿元的深100ETF近期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37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4曰17日电 (记者 何广怀)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16日表示,首发规模为51.57亿元的深100 ETF将于近期上市交易, 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正顺利进行。这是深交所首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式基金。

  据介绍,投资者现金买卖深100ETF须用深圳A股账户或深圳证券投资基金账户。深100ETF的代码为“159901”,价格最小变动单位为0.001元,最小买入单位为100个基金份额(

即“1手”),最小卖出单位为1个基金份额。日价格涨跌幅限制为10%,自上市首日起实行。深交所于交易日除通过行情发布系统揭示基金管理人提供的前一交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NAV)外,还每15秒公布一次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以供投资者参考。

  当日申购的深100ETF份额可当日卖出,但不得当日赎回;当日赎回深100ETF份额所得一篮子股票可当日卖出,但不得用于当日申购深100ETF份额。

  深100ETF每季度定期进行一次评估,当基金收益评价日核定的基金超过同期标的指数的超额收益率达到1%以上时,基金管理人可将净收益进行收益分配。

  以构成深证100指数的100家上市公司股票为跟踪目标的深100ETF,其基金净值与市场价格将受基础证券市场价格及其他市场因素的综合影响而波动,为此,深交所提醒投资者应注意市场风险,谨慎决策。首次参与ETF一级市场申购、赎回的投资者应按其代办证券公司要求签署风险揭示书。

  深交所目前已确认了广发证券等20家券商为第一批深100ETF的申购赎回代办券商。深交所要求这批券商及市场参与主体继续做好上市交易、申购赎回流程、风险控制机制及套利机制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上市交易的平稳运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