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办方货不对板 参展商拦路退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38 信息时报

  

主办方货不对板参展商拦路退款(图)

  认为上当的参展商与组织展会的代表对峙了一天。时报记者黄亦民摄

  时报讯 (记者夏令)每个三星酒店客房派传单,宣称有500个展位,每日客流3万人、其中还有近万名外宾,到琶洲会馆仅需1分钟车程……听到如此诱人的承诺,陈小姐等70

多位建材商满怀欣喜地交了近百万元的参展费。然而,令他们失望的是,这个所谓的“2006春季(广州)世港建材及装饰材料展览会”仅有70多个展位,开展第一天前来参观的人寥寥无几。最后经当地派出所调解,主办方同意赔款。

  昨日下午2点多,为了向主办方讨个说法,几十名参展商堵在新港东路,一度造成交通堵塞。3点半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他们已经退出马路,但依然聚在展览所在的“世港国际公寓”门口,等待琶洲街道办和琶洲派出所进行调解。记者了解到,参展商们有的来自山东,有的来自浙江,还有的就来自广州本地或深圳、佛山。

  据参展商介绍,今年2月份,主办方向各个参展商传真了参展申请表和各类资料,业务员巧舌如簧地承诺,展览会场离琶洲会馆仅需1分钟车程,十分快捷方便。展览会将会有500展位的规模,分为一层和二层。会展期间,主办方每天会安排百名外语专业学生前往琶洲会馆作宣传,组织客商前来参观,还将在三星级以上酒店投放“参观指南”,每房每天一份。因此,预计每天客流将达三万人,其中将有近万外宾,但开展第一天,前来参观的客商寥寥无几。来自温州的参展商郑先生告诉记者,整整一个上午,自己只收到3张名片,还同是参展商的。参展商向女士和张先生也表示,整整一天来展馆都十分冷清,隔了半天才有一两个外国人,都是进去逛一圈就走了。而参展商们一对照当初填写的申请表,发现公章用了行政公章和合同公章两种,合同表形式也不同。有的参展商收到的是收据,有的则是服务业发票。

  下午4点左右,经琶洲派出所和街道办的调解,自称承担经济责任的展览推广机构———广州时空展贸中心同意先借款赔偿参展商的部分参展费。

  (报料人:陈小姐、陈先生各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