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方责任险今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41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讯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全省中小学、高校将于今秋新学期全面启动校方责任险工作,今后因校方过失导致学生伤亡的事故,将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理赔范围包括学校在安排学生集体活动时发生的安全事故、学校食堂中毒事件及学生受伤事件等。

  省教育厅学校生产供应管理处毛宝麟表示:“引入校方责任险,是希望更好地处理校园安全事故。”由于担心学生在活动中出事,很多学校取消了诸如春游、外出参观等校外

活动,甚至连上体育课、教学实验课也小心翼翼。这个险种将有效改变学校在组织活动时“缩手缩脚”的局面。

  据介绍,校方责任险的范围包括在校学生在校园内或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出现的事故,这些活动包括体育课、实验课、课间操、课外活动、春游和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等。与“学生平安保险”不同,校方责任险是单位保险,按“谁办学,谁支付”的原则,采取学校出资、社会赞助的投保方式,不得向学生收取。保险公司以招标形式来确定,中小学保费一般为每位学生5元/每年,大学最高为8元/每年,赔偿限额为30万元。

  毛宝麟表示,学校购买校方责任险,并不意味着学校能免去全责。有一些情况,如默许或放任教职员工殴打、体罚学生,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此外,学生自伤、自杀,学校及教师有过错的,也不在赔偿范围之内。

  (王桂利王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