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华传媒聚焦二度胡连会:两岸交流合作大势所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十七日电(记者罗钦文)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北京的第二次正式会面,十七日成为泰国各家华文报报道、评议的焦点。他们指出,最新的“胡四点”明显更务实,两岸交流合作大势所趋。

  第二次握手、一同步入会见厅、正式会谈等各个角度的二度“胡连会”照片,配以具体、详细的文字报道,今天图文并茂刊登在泰国各家华文报的头版头条位置,格外引人注

目。

  《中华日报》在头版以《胡锦涛与连战再次会面》、《胡锦涛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三年六个“胡四点”,最新四点明显更务实》等标题,刊载了有关“胡连会”的一幅图片和三篇文字报道。

  泰国《亚洲日报》还在头版刊发一篇题为《两岸友好交流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的社评文章。文章强调,今天海峡两岸的交流和经济的相互依存,已是大势所趋,任何人都没有那个力量可以关闭台湾的大门。随着时间的推移,广大台湾民众可以深切感受到大陆在两岸交往中的诚意和善意,海峡两岸关系的前景无比美好。

  台湾联合报系旗下的泰国《世界日报》今天也发表了社论,对“胡连会”和两岸未来两年的动向予以观察。这篇社论认为,国共高层第二度会谈,终究是一件大事,此行固不必论个人成败,而在两岸新局的展望和推动。连战此行此会,可能为两岸创造新的政治氛围,可以为两岸经贸做些实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