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建立水稻功能基因组研究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48 大众网-农村大众

  “十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功能基因组和生物芯片”课题“水稻重要农艺性状相关功能基因研究”,在经过武汉、北京、上海三地科研人员四年共同努力后,全面实现了预期目标,建立和完善了水稻功能基因组研究的技术平台,克隆了一大批水稻重要农艺性状功能基因,使我国的水稻功能基因组研究进入世界先进行列,许多方面甚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日前在上海通过专家验收。

  据悉,该项目克隆的一批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农艺性状功能基因,如抗病、抗旱、营养高效利用、产量和生长发育等相关基因,将直接用于农作物的遗传改良,可以缓解和解决我国水肥资源短缺、生态环境恶化、粮食安全和供需矛盾的问题,保障我国农业持续高效发展。

  该项目建立的技术平台和克隆的功能基因已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引起广泛关注。(科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