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测土配方施肥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54 大众网-农村大众

  近日,武城县武城镇西肖河村的一块耕地上,十几位农民围着专家聚精会神地听着什么。原来,来自山东省农资公司的高级农艺师正在讲授测土配方施肥知识。

  “肥料用得多,产量却不提高。为什么?地里不缺的肥你一个劲地往里施,缺的肥你不补。营养不均衡,庄稼能高产吗?就像我们平时吃饭,荤素搭配合理了,身体才能健康而且不易生病。庄稼需要多种营养元素,氮、磷、钾和微量元素要搭配科学。地里缺什么就

补什么,缺多少就补多少。如果盲目用肥,那庄稼不仅长不好,长成后品质也差……”

  一名农民问:“地里缺什么元素,我们怎么知道?”“测测土壤就知道了。今天,我们就是来取土样的,等带回去化验化验,你家地里缺什么养分就一清二楚了。然后,我们根据地里的养分含量,配制相应的肥料,施到地里。这就叫测土配方施肥。”专家耐心解答。

  已是下午一点多了,农民们仍不愿离去。

  有人问:“配方肥到哪里去买?能不能送到我们这里来?”专家笑着回答:“省农资公司负责配制。只要你交上货款,并愿意付运费就可以送过来。”“那太好了!”

  山东省农资公司投入专项资金,从年初开始组织土肥专家下乡进村为农民讲解测土配方施肥知识,并免费取土化验,受到热烈欢迎。

  (陈建志王莉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