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男学生浮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03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发生恐怖的行李箱藏尸案,藏尸的行李箱在繁忙的港口随水飘浮。警方称死者为19岁来自中国浙江的学生万标(音译),身上多处受伤,被杀后才被塞进箱内,但未知凶杀案是否与帮会仇杀有关。

  恐怖藏尸案发生于奥克兰港口怀特玛塔港,一对乘游艇的夫妇于上周五早上发现一个行李箱在奥克兰港湾大桥东面的浮标附近飘浮。他们原本想将行李箱搬到艇上,但行李箱

太重,加上他们对行李箱内的对象起疑,决定报警求助。

  警方捞起行李箱后,发现箱内藏有一具华裔男子的尸体。侦查督察霍勒万德表示死者身高165cm,穿上黑色长袖衬衫和蓝色牛仔裤,身上多处受伤,相信在发现尸体24小时内造成。霍勒万德认为死者一定是被人谋杀后,凶徒才将尸体被塞进行李箱,再将行李箱丢进海中。当局已进行验尸,但霍勒万德没有透露死者的死因。

  奥市涉华人罪案严重

  奥克兰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当地警署的亚裔项目组表示涉及华人的罪案严重,平均每周就发生1宗中国学生被绑架事件,而且问题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因为有许多同样案件并没有向警方报案,这些案件与当地的亚裔黑帮不断壮大有关。

  当地亚裔黑帮包括越南帮、柬埔寨帮和日本帮等。犯罪集团规模有大有小,从几人、十几人到100多人不等。警方表示这些黑帮成员手持的武器从刀剑到手枪,应有尽有。他们在华裔学生经常出没的夜总会、俱乐部打架斗殴,甚至绑架勒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