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扁嫂你真没拿SOGO的礼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11 中国台湾网

  “立委”李全教指出吴淑珍屡次在SOGO百货公司巨额消费,都以礼券支付。“总统府”要求李拿出证据来,李则请扁嫂公布礼券编号。“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声明:“第一夫人”从来没有拥有过百货公司的礼券,又哪里来的礼券编号?限李全教三天之内道歉,否则阿扁夫妇要提出控告。李表示欢迎,在法庭上他将让大家见到真凭实据,又透露他的证人姓黄,曾在SOGO百货公司亲眼见到吴淑珍用礼券购物。

  吴淑珍喜爱逛百货公司买名品早已驰名。数年前某八卦周刊及某电视台拍摄到扁嫂在微风广场百货公司多次以礼券付账。名媒体记者、评论家陈凤馨拿到的资料显示,吴淑珍在2003年2月至4月至少四度在SOGO百货公司大量消费,均以礼券付账,数额在24万以上。陈凤馨指出有SOGO员工提供了资料,但不愿透露姓名,如果检调查案,证人会全力配合。03年初,正值SOGO百货公司的经营权转移,有人刻意详细地纪录下吴淑珍在SOGO公司的购物活动。言下之意这只是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的证据。

  吴淑珍立即响应,由“总统府”发新闻稿,不否认陈凤馨所指的四次购物时间点与活动内容,只把购物金额减为4万元。声明中又说吴淑珍的SOGO礼券是她与友人合资购买的。最后“总统府”强调:“总统”严正表示,若第一家庭成员中有任何一人曾收受SOGO礼券,他愿辞职下台以示负责。

  这项声明直接把陈唐山前一天的谈话完全否定,陈睁着眼向媒体宣称吴淑珍从来就没有SOGO礼券。陈水扁以辞职来担保第一家庭的清白,想收到及时止血的效果,是否他心中有数,SOGO礼券的流传资料已在掌握之中?其实即使有真凭实据,证明扁嫂收了SOGO礼券,道完全赖不掉的时候,他再变个说法照样混,此人不守承诺已成习惯,阿扁主动辞职不可能。

  不明就理的人可能会诧异,收个把百货公司的礼券又不是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值得这么大惊小怪吗?SOGO百货公司纾困事件是一桩老案子,案情复杂,侦调了好几年犹未结案。其中牵涉到陈哲男、马永成前“财政部长”李庸三等官员。原来SOGO百货公司是章民强、章启明父子的产业,数年前财务困难亏损百亿,透过房东李恒隆的介绍找当时的“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帮忙,最后由“远东企业集团”出资纾困,但把SOGO百货公司的股权经营权从章家夺走。章氏父子委屈之极,提出告诉,到现在还没有结果。根据章民强老先生说,远东的徐旭东及李恒隆联手算计他,又有官方撑腰,令他们家族破产,手法狠毒。李恒隆曾在纾困时期,拿走公司400万元礼券及2000万现金做为公司交际费用,现金及礼券的流向下落不明。当时有远东的徐旭东和寒舍公司蔡辰洋竞争相持不下,据关键证人林华德、李恒隆的供词,“高层”属意远东集团经营SOGO百货,最后果然是徐旭东接管了SOGO。

  所谓的“高层”是谁?呼之欲出,某电视台调出当时吴淑珍的访问纪录,她侃侃而谈说蔡辰洋、徐旭东分头来见她,争取SOGO的经营权,很烦人。看来SOGO的经营权是笔大生意,财团争着要。但是民间事务为何要透过“总统府”去拜见扁嫂?她有决定权?据了解徐旭东出了低价反而赢过出百亿元的蔡辰洋,过程不平凡。送礼券恐怕只是一道小菜,其中大笔的利益输送还没有被揭发。

  媒体继续追,请扁夫人说出来和她合买礼券的是谁?于是“总统府”下令:希望司法尽快还给官邸清白。检调单位宣布全案进入调查,侦查不公开,“总统府”不再发话了。民调显示,53%的民众不相信吴淑珍的说辞,61%不认为司法单位会办出结果来。

  又有一位民众举报,她在SOGO目睹吴淑珍母女以礼券买十多万元的大衣。成为一场全民揭发“第一家庭”谎言的运动。“千夫所指,不疾而死。”有是哉?

  (来源:华夏经纬网;作者:唐荒,资深政论家)

  编辑: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