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国际车展:主品牌无一缺席 节油环保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2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4月16日电(记者 卢怀谦) 正在纽约曼哈顿贾维茨展览中心举行的纽约国际汽车展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车展之一。面对这个北美地区规模仅次于底特律车展的国际车展,全球主要汽车品牌无一缺席。

  受世界经济持续强劲增长和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的影响,国际市场原油和汽油价格近年来大幅上扬,无形中增加了驾车人的固定支出。在此背景下,节油环保成为汽车业的一

大潮流,本次车展节能环保车也成为主角。

  丰田引领混合动力市场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是去年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大赢家,其旗下的雷克萨斯品牌在本届展会上首发面向美国市场的2008款混合动力LS600。把混合动力与豪华概念合二为一,是本次车展的大热门。LS600是全球第一辆V8发动机四轮驱动混合动力车,输出功率430马力,堪称V8发动机系列的翘楚。其节油性也相当出色,每加仑(约合3.78升)汽油在城市道路可行驶25英里(1英里约为1.6公里),每年可比同级车节省200到400加仑汽油。如果按照目前美国汽油市价每加仑3美元出头计算,则每年最多可以节省1200美元的油费支出。

  丰田旗舰车型佳美的摊位上也可以见到混合动力车的影子。同样是配备V6发动机,混合动力型丰田佳美每加仑汽油可在城市道路行驶43英里,比传统型佳美的24英里高出近一倍,燃油经济性非常突出。

  本田、日产积极跟进

  混合动力车采用内燃机和电动机两套互补工作模式,在启动或低速行驶时,汽车仅靠电力驱动;当车辆行驶速度加快或需要紧急加速时,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启动并开始输出动力;在车辆制动时,混合动力系统能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蓄电池中以备下次低速行驶时使用。

  由于混合动力车在节能环保、动力性能等方面都优于传统汽车,1995年以来各大汽车制造商都逐渐开始重视这一市场。除丰田外,日本本田和日产公司也加大了对该领域的投入。本田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迪克·科利弗在车展期间表示,本田Insinght混合动力车去年销量增长了15%。另外,本田思域1.3升混合动力车销售也保持强劲,预计今年销量将达到2.5万辆,约占思域汽车总销量的8%。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在车展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消费者对于汽车燃油效率的重视迫使汽车厂商推出更省油的混合动力车。日产将在今秋推出Altima混合动力轿车。

  美国车商主推越野皮卡系列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展会上向观众热情推介其Escape越野混合动力车和MercuryMariner混合动力轿车。前者是全球首款混合动力四驱越野车,在城市道路的燃油经济性比传统车型高80%。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皮卡系列一直在美国市场保持龙头位置,其2004年即已推出的通用SierraV6混合动力皮卡排量为4.3升,在本次车展上依然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混合动力版本的雪佛兰银路皮卡也出自通用公司门下,主打V8发动机,排量为5.3升,输出功率高达295马力,比通用Sierra动力更为强劲,可以拖着一艘游艇行驶自如。(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