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出手机“泼出水” 优惠承诺“水中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25 新民晚报

  

卖出手机“泼出水”

  卖手机时承诺“提供一年免费下载歌曲服务”,结果只有3首歌可供下载;手机客户不会使用随机附带的装有自行下载工具的数据光盘,维修点也不会用。张先生哭笑不得:“没有金钢钻,别揽瓷器活,这算什么售后服务?”

  只有3首歌可下载

  去年12月30日,张先生在青浦电信商场内的上海富迪电信通信服务有限公司青浦分店买了一部夏新M60型手机,销售小姐在推销时称,该手机服务网点提供一年免费下载歌曲服务。几天后,张先生来到指定的“平欣商贸”夏新服务网点下载歌曲。3首歌下载完毕,工作人员说:“我们只有3首歌可供下载。”张先生当场愣了,但想想用随机附带的数据光盘可自行下载,也未追究。

  不会安装数据光盘

  张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将数据光盘推进电脑光驱后,无法读取数据。他再次来到“平欣商贸”询问,得到的答案却是:“我们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张先生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他先后拨打夏新服务电话和客户服务电话。客服中心只告诉他,这个问题可到上海天目西路某号的“二级”维修点问一下。为了这部手机,张先生跑了七八趟,最终什么问题也没解决。

  记者联系到“平欣商贸”,一位徐先生称,目前夏新M60型号手机只有3-5首歌可供下载,网点还没来得及更新曲目,以后更新了,用户随时可去下载,现在先去别的网点下载。最近的别的网点在哪里?他告诉记者,在松江,从“平欣商贸”乘公交车去40分钟。至于数据光盘,徐先生表示:“我们这里是维修点,下载工具是夏新公司派人来安装的,我们不懂,更没法教客户,如果张先生想学如何安装,要去天目西路的二级维修点。”

  网点特殊性属“机密”

  记者又联系到夏新手机设在天目西路的二级维修点“上海凌信通信电子有限公司”。一位何经理称,二级维修点有100余首歌曲,但供免费下载的歌曲由各个服务网点自行设定,并非统一提供,而每个网点有其特殊性,至于“特殊”在哪里,何经理说不足为外人道也。他称将传输一些歌曲给“平欣商贸”网点,张先生也可带数据光盘前去更换。对夏新公司的售后服务问题,他表示将作改进。

  见习记者姜燕

  田红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