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人游台湾 台北将是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25 新民晚报

  昨天由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办制定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正式对外公布。台湾游随着这次“跨海峡第二次握手”对大陆居民来说,急速升温。

  昨晚及今天上午,本报记者专访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连战长子连胜文,台北旅游公会高级官员,通过他们的回答中,看到了一幅绚烂的台湾游未来画卷,并了解到不少赴台旅游的小秘诀。

  台湾游不只是阿里山

  与其他人不同,连胜文“推销”台湾旅游打的并不是“阿里山牌”,“阿里山、日月潭这些你们从小就在课本上学到的景点固然重要,但并不能代表全部的台湾旅游。其实不少在大陆没怎么宣传的景色也许更适合你们。”

  “其实台湾的特色景点很多,能满足不同人的需要。比如位于台湾东海岸的垦丁是台湾最有名的海滩度假区。每年4月初在此举行的‘春天呐喊’音乐季是青年人最喜欢的活动。为期4-10天的活动,将邀请来自海内外数百个乐团不分昼夜举行各类表演会。”连胜文告诉记者,台东各市拥有不少仿欧式的海滨风情街,相信可以得到不少有小资情调的情侣钟爱,而品种丰富的台湾小吃更能让饕餮一族来到台湾后乐不思蜀。

  与北京故宫博物院相呼应,台北故宫博物院是连胜文给喜欢人文景观的游客推荐的“首选”。“在那里你可以欣赏到许多精美绝伦的艺术珍品。著名的三希堂法帖,除北京故宫的那‘一希’,其他‘二希’在这儿可以看到。郭熙的《早春图》等,只有这里才能见到真迹。”

  中华两岸旅行协会理事长沈冠亚同样告诉记者,对于大陆所有同胞来说,台湾旅游最大的吸引力也许是用这趟旅游填补以前所有的想象和好奇,完整过去在课本当中对台湾的了解和认识。“许多过去唱的歌词,影视作品里看到的场景都活生生出现在眼前,这种介于现实和回忆的奇妙感觉也许在全世界其他地方很难找到。”

  上海城市气质与台北相似

  “上海我去过不下50次了,给我感觉非常好,而且整个城市的气质与台北有着惊人的相似。”采访时,听说记者来自上海,连胜文立即这样说道。

  “台北是台湾最有‘小资’感觉的城市,充满了东西方交融又对立的文化特色。”连胜文告诉记者。

  “就像王文华在《蛋白质女孩》一书中所描写的,台北是个活力四射的大都市,而这些,同样是上海给我最深的印象。我相信,上海人去台湾旅游,台北一定是他们最爱的地方。”

  驻京记者厉苒苒

  (本报北京上午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