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水利部强调落实责任 确保治淮目标如期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26 中国新闻网

  

中国水利部强调落实责任确保治淮目标如期实现

  安徽淮南:无序采砂成淮河难承之痛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7日电据中国水利部消息,4月16日,水利部主持的治淮建设工作会议在

安徽合肥召开。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2003年以来的治淮工作,分析了当前治淮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研究了加快治淮进程的措施,确保国务院确定的治淮目标如期实现。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治淮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沿淮各省认清形势,坚持国务院确定的治淮目标不动摇,切实正视现实,充分认识当前治淮工程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周密安排,全面推动治淮工程建设。

  矫勇指出,2003年淮河大水以后,治淮工作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按照国务院治淮工作会议精神,水利部在国家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统一安排,积极筹划,淮河水利委员会和沿淮四省水利部门同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目前治淮前期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治淮建设投资逐年增加,治淮骨干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工程建设管理不断规范,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矫勇强调,中央、国务院对加快治淮建设高度重视。到2007年底基本完成治淮19项骨干工程建设,既是2003年国务院治淮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也是本届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实现这一目标,不仅是工程建设的问题,更是人民政府的信誉问题,必须要沿淮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卷,必须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坚持国务院确定的治淮目标不动摇,确保2007年底基本完成治淮19项骨干工程的建设任务。

  在全面分析当前治淮面临的形势后,矫勇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项目法人的责任,坚决打好治淮攻坚战;要尽快全面完成治淮19项骨干工程的前期工作,满足治淮工程建设的需要;要切实加强治淮投资计划落实和资金使用管理,突出抓好地方配套资金的落实;要全面加快治淮工程建设进度,确保2007年底基本完成治淮19项骨干工程的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和监督管理,切实做到"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确保治淮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要切实保护好沿淮群众的合法权益,认真抓好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工作;要大力弘扬团结治淮的精神,通过沿淮各省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最终实现治淮工程建设步伐的全面加快。

  淮委和沿淮四省汇报了当前治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