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房养老住进养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30 新民晚报

  家住徐汇区江南新村的赵静霞老人今年74岁,去年2月老爱人撒手西去。两个儿子虽然孝顺,但工作忙,不大有时间照顾老人,赵阿婆一个人生活很寂寞。

  今年年初,她跑了好几家养老院,最后决定,将自己居住的两房一厅出租,选择坐落在华泾公园内的徐汇区久康养老院住了下来。

  赵静霞老人告诉记者,养老院环境优美、空气新鲜,除拥有宾馆的硬件设施以外,还有一些人性化的设备和服务项目,方便老人生活和居住,万一突发病况还有24小时医护人员值班。

  赵静霞算了一笔账,她每月退休金1400多元,每月出租房屋收入1600元,合计收入在3000元以上,两个儿子不用她资助,而她居住的久康养老院每月开支2300元左右。这样她每月还可节余700元至800元。赵阿婆说,万一房屋租赁轮空,她还有一定的积蓄作贴补,什么问题也不用担心了。

  不少专家和社会工作者都充分肯定这种“以房养老”的观念,认为不失为一种新的安享晚年途径。

  本报记者袁玮通讯员冯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