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凶险”的食物,饿死就健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05 中国新闻网

  (声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从本网直接下载使用,如欲转载请与原刊发媒体联系。)

  我已经到了虚岁35岁,这是个分水岭,因为很多单位招人的时候规定是“35岁以下”。我不知道这世界上35岁以上的人都招谁惹谁了,这么不招人待见,但是我知道,我的健康,如果再不注意,就会迅速走下坡路了。因此,有朋友给我寄来了一篇关于饮食与“身体

排毒”的文章,我破天荒地给从头到尾看完了,作为上半生献给下半生的一大礼物。

  可是不看还好,看了更头痛。我可以不去吃炸薯条,我也很少喝可乐,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鸡蛋原来也不能多吃。鸡蛋的高胆固醇非常高。牛奶也不能喝,牛奶提供的钙质是不容易吸收的,结果越喝体质越酸。我还一直以为这些东西是健康的,是营养的呢。

  方便面更不能吃,方便面一个月顶多只能吃一次,吃一回方便面要吃5斤蔬菜排毒。鸡肉也千万少吃,因为鸡是打了女性荷尔蒙,男孩子吃鸡不长鸡鸡,长胸脯。如果万不得已,有人拿刀子架在你脖子上,要你吃鸡,你要选择吃白肉,也就是胸脯,不要吃红肉。你可以冒着长鸡胸的风险,也不要去吃红肉(牛排也是)。红肉容易导致大肠癌,死得非常痛苦。

  这么一来,我家冰箱几乎3/4 的东西都可以清掉。

  它说是这么说,可是我昨天下班回家,肚子很饿,哪里还管什么健康不健康,逮到什么吃什么。我给自己解释说,饥饿的时候可以例外。

  晚上跑到YMCA, 由于壁球室客满,我在外面没事干,看布告。布告又贴出了“十大不健康食品”,列在第一位的,就是我很喜欢吃的一种Chicken Pot Pie。

  如果我再按照这上面的说法去排除,我的冰箱剩下的东西就可以全部装进垃圾桶了,除了一些蔬菜和红薯。

  营养学家说,吃红薯好,吃红薯放屁。毛主席也说了,这是五谷杂粮之气,是健康的表现。营养学家自己显然是喜欢吃红薯的,这我从文字里能看得出来。

  好多东西不能吃,那么什么东西我们吃了健康呢?

  照那篇文章的说法,应该去吃糙米、麦子这些。如果有可能,您最好去吃草。

  我突然想到了海子的诗歌。我发觉营养学家说的有利于健康的东西,全在海子诗歌里。 阳光,麦地,海浪,麦子,野花,葵花,樱桃……真正的诗人都亲近自然,自然给我们的才是健康。

  遗憾的是,我们都没有机会看到这位天才诗人和天才营养学家的长命百岁,倒是我们这些吃着不健康食物的蠢材还活着。

  活在都市,我们也只有面对各种各样食物的凶险。我发觉周围几乎所有食物都有毒,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要不我们什么都别吃,成天咕咚咕咚喝水算了。可是自来水要过滤,否则不纯不净,而纯净水又太纯净了,太没有矿物质了,太没有营养了。

  要不是沙尘问题,最好全去喝西北风。

  算了,不吃不喝,为了健康,把自己饿死吧,像歌手卡彭特那样。

  来源:美国《侨报》文:方柏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