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原平爆炸事件每名遇难者家属将获20万元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据新华网消息,4月10日凌晨发生的山西原平轩岗煤电公司职工医院的爆炸事故已确认有32人遇难。当地政府已确定了赔偿标准,每名遇难者家属将获得20万元的赔偿。

  爆炸事件的善后安抚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到目前为止,已发现32名遇难者的遗体,其中13户家属已经认领了遗体,2人的身份还没有确认,最终的遇难人数还取决于公安部门

的鉴定。经过讨论,轩岗煤电公司和当地政府最终确定了赔偿标准,遇难者无论是公司职工还是轩岗村村民,其家属都可以得到20万元的赔偿金,由轩岗煤电公司暂时垫付。

  伤员的救治已经得到妥善的处理,目前仍有30名伤者住院,其中2人重伤。据轩岗煤电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建章介绍,这2人已转到北京治疗。收治医院都对这些伤员免费治疗,公司也派专人照顾他们,伤员的情绪比较稳定。

  在爆炸中受损的71户轩岗煤电公司职工、69户轩岗村村民的生活已经得到安置,公司的食堂全天对他们免费开放,并腾出了闲置的办公楼,以暂时解决他们的住宿困难,当地的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原平市有关部门成立了资产评估组,正在对村民的受损房屋、财产进行评估、登记,留待日后制定统一的赔偿标准。

  爆炸事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晋生、王国华已在4月13日先后向公安机关自首。现已初步查明,此次爆炸事件系王晋生等人非法购买、储存的自制炸药自燃自爆而引起的爆炸事故。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滕军伟、原碧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