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白蛾疫情波及中国六个省市 京津冀联合清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目前,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陕西等6个省市有美国白蛾疫情,涉及116个县(市区),其中北京9个、天津12个、河北37个、辽宁41个、山东26个、陕西1个,且还有向其它地区继续扩散蔓延的趋势。京、津、冀三省市16日跨地域联合打响“森林害虫清剿行动”,“歼灭”美国白蛾。

  据工人日报消息,从16日起到九月下旬,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三地将出动飞机

1000余架次,用于主要干线公路绿化带和重点绿化工程地带的常规林木害虫和美国白蛾的防治工作,防治面积逾百万亩。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负责人介绍,监测显示,美国白蛾疫情已经涉及到了当地的大兴、通州、顺义、平谷、怀柔、密云、昌平、朝阳和丰台,共9个区县,北京市周边的天津、河北、辽宁等省、市,美国白蛾发生情况也十分严重。

  据介绍,美国白蛾惊人的繁殖力使得防治形势十分严峻,美国白蛾每只雌蛾一次便可产卵达300多粒,每粒卵都能孵化成幼虫,而幼虫在当年就能产卵。(于宛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