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中国宁夏•伊朗经贸合作论坛在银川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17日电(记者曹健、罗国芳)2006中国宁夏·伊朗经贸合作论坛17日在宁夏银川举行。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和中国其他省市的代表以及伊朗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此次论坛分为三个分会场,分别讨论中国宁夏和伊朗在农业、农产品加工、清真食品、文化旅游以及建筑建材、劳务、能源等方面的合作。论坛之后,与会企业、与会代表及

与伊朗有经贸往来的企业将组成商务考察团于5月赴伊朗进行商务考察及洽谈。

  伊朗驻上海领事馆领事法哈曼德在论坛开幕式上说,伊朗是中东的一个资源大国,有着丰富的石油、天然气和矿石资源,中国的汽车、机电产品等在伊朗也十分畅销。2005年中国和伊朗的贸易额达到100亿美元,中伊两国经济合作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宁夏回族自治区共有回族人口202万,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长期以来,宁夏和伊朗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