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又有两个地区将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7日电(记者张金海)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和乌斯季奥尔登斯基布里亚特自治区选举机关17日公布的公决结果显示,绝大多数选民赞成将这两个联邦主体合并为一个联邦主体——伊尔库茨克州。

  上述两个联邦主体16日就合并问题举行了公决。统计结果显示,伊尔库茨克州和乌斯季奥尔登斯基布里亚特自治区分别有68.85%和99.45%的选民参加了投票,其中分别有

89.67%和97.74%的选民同意这两个地区合并。

  按照有关法律,只要半数以上参加公决的人投赞成票,即可实施合并。

  伊尔库茨克州面积为76.7万多平方公里,居民254万;乌斯季奥尔登斯基布里亚特自治区面积为2.24万平方公里,居民13.4万。

  俄罗斯联邦目前由88个联邦主体组成,包括21个共和国、7个边疆区、48个州、1个自治州、2个联邦直辖市和9个自治区。近年来,俄罗斯一些地区通过全民公决实现了地区合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