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台游沪旅行社已万事俱备 据估价格在万元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16日正式对外公布。据了解,对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上海旅游界一直很关注并且早就着手在准备。

  据新闻晚报报道,春秋国旅新闻发言人李伟民表示,自从去年国家旅游局公布了大陆居民赴台湾岛旅游三大原则后,该旅行社就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也设计了一些游线,“我们不但进行了实地考察还拜会了台湾同行,应该说,组团前往台湾旅游已经是万事俱备、

只欠东风了。现在,我们一是要等待有关部门下达具体的配额,另一方面当然还要看看台湾方面的反应如何。”

  上海中旅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该旅行社与台湾的地接社已经有过联系,两岸的旅行社对此事都很积极,而上海市民对赴台旅游热情也很高,“去年大陆居民赴台湾岛旅游三大原则公布时,就有市民想报名参加台湾游,我们已经记录下了他们的联系方式,所以,一旦拿到配额,我们就能组团出发。”

  对于何时会向旅行社下达配额,市旅委副主任金放表示,市旅委还要等待国家旅游局的相关通知。不过,《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出台后,旅委肯定会为今后上海市民赴台旅游进一步做好准备工作,比如掌握更多当地的旅游资源信息、对领队人员进行培训、督促上海旅行社与台湾同行加强沟通交流等等。

  据了解,目前赴台湾旅游的价格可能降不下来,7-9天的环岛游,价格应该在1万元左右,“如果不能直航,来回的机票价格就要四五千元,而同星级酒店的住宿费,台湾地区也要比香港等地贵一些。”因此,可以预见,在开放初期,台湾游会是一条高端旅游线路。(王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