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湖警方近日捣毁3个赣籍入室盗窃团伙 抓疑犯11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7:1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吴俊忠报道:近日,分别以江西籍人洪×林、于×杰和于×军为首结成的3个入室盗窃犯罪团伙被龙湖警方一夜之间捣毁,一举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作案工具3套13支、手提电脑等赃物一大批。

  频频盗窃收获丰成员半月入7万

  今年春节以来,龙湖警方不断接到有群众报称其所在小区住宅楼发生入室盗窃案件。2月26日,于×杰等人携带作案工具撬盗了金砂路×号5楼一房间,一次就盗得金戒指10枚,仅销赃就得赃款17000元;3月6日,该团伙又在翠茵庄某单位宿舍某房间撬盗,共盗窃人民币11000元、手机1部;3月28日下午,洪×林一伙携带作案工具,到丹霞庄中区某花园连续撬盗了三户人家,盗得钻石、玉饰、手表、现金等一大批;4月9日傍晚,洪×林一伙又分别来到丹霞庄中区某栋5楼某房、金×花园某栋4楼某房入室盗得现金、电脑、香烟等物。接连得手令他们“收获”颇丰。洪×林还专门搞了一本日记本做记账本,将每次作案后分到他名下的财物作了登记,仅3月15日至31日,短短半个月中,记录本上就记下他个人“进账”达7万多元。

  近几月接连发生的小区入室盗窃案件,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龙湖警方专门召开案情分析会,部署有关工作。龙湖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一一排查区内的入室盗窃案件资料,走访有关事主和小区保安,获取了重大信息,对区内入室盗窃案件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侦控并于4月9日晚制订了抓捕方案。4月10日凌晨零时许,市区某娱乐场所388包厢里,当洪×林等一伙窃贼正“甩盅”狂欢、庆贺“开工”胜利时。突然,包厢门“砰”地一声被撞开,早已张网布控的20多名龙湖刑警有如天降神兵冲了进来,将醉醺醺的洪×林等人按倒制服,一一扣上手拷,并押上了警车。随后,龙湖警方又连续出击,在龙湖村、长厦新村和潮阳区谷饶镇又抓获了其他涉案的几名犯罪嫌疑人。至此,这三个由江西籍男子纠合而成的入室盗窃团伙7男4女共11人都被抓获归案。

  经审讯,来自江西籍的犯罪嫌疑人洪×林、于×杰和于×军于今年以来分分合合并逐步形成了三个“帮派”:洪×林带小老乡洪×、洪×华和唐×燕组成了“洪家帮”;于×杰、于×穹、于×泉和何×兰、陈×、刘×菲形成“于家帮”;于×军则伙同另一老乡与上述4名女性又再自成一“盗窃班底”。于是,这三伙“人马”就在市区小公园乃至东区各住宅片区内疯狂入室盗窃财物。

  衣着光鲜进小区乱按门铃选目标

  据了解,这群窃贼作案屡屡得手有他们的一套独特的“方法”。原来,为了避免引起小区保安和住户们的注意,洪×林等人每次“开工”时都衣着光鲜,同时还带上一至二个女同伙。作案时间也特意挑选在下午4至5点和晚上6至8时这个时间段。作案时,他们先由女的按门铃,确定家中无人,再由女的随其他住户之后进入防盗门并为其他案犯开门。到达选择房间时,女的再上一层楼把风,楼下留有一人守望,发现有人即电话告知撬门者。撬门的二人先用“T”字作案工具撬开锁芯,如果有暗锁就用钉拗别开门框,进入房间后大肆翻厢倒柜,搜走现金、首饰等财物。

  侦控一月时机熟一夜撒网悉数擒

  现3个抢劫犯罪团伙已交代作案58宗,龙湖警方已查证30宗,缴获作案工具3套13支,现金1万多元,手提电脑、手表、金首饰等赃物一大批。目前,案件仍在继续审讯、取证中。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