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为黄金周中警察盯得紧 贼打时间差捞钱早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离五一黄金周还有半个月,一些扒手已经提前进京。这些扒手的想法竟然是“黄金周期间警察肯定会加强巡逻,而在这之前和之后的半个月左右时间里应该是个空当。所以要瞅准时机大干一场”。

  昨天下午,动物园派出所所长刘岩正说,当天上午10时30分和下午4时40分,便衣打扒队员先后在猴山和猩猩馆抓获了两名扒手,并从他们身上起获了刚刚得手的710元赃款和

一部手机。

  这两名扒手都来自外地。今年40岁、曾因扒窃被当地警方劳教过2年的老吴(化名)告诉记者,他是11日晚上刚刚到北京的,目的就是为了赶在黄金周前大干一把。

  据吴某交代,他们一起来北京准备扒窃的同伙多数住在远郊区县,平时都是坐公交车到动物园、海洋馆、游乐园等孩子爱去的公园里扒窃。

  而其中的原因,吴某也给出了解释:“这样的公园都是家长带孩子去的,小孩一出来,肯定要吃东西,家长身上肯定带着现金,而且现在年轻父母让孩子一折腾,一般都手忙脚乱,根本就顾不上留心身上的钱包、手机等财物。这类人群就是我们的主要下手对象。”

  扒手吴某头头是道地分析他们的“经验”:“我们当地一起干的哥儿们说,虽然到黄金周的时候,北京各个公园里的人多,好下手,但那个时候上勤的警察也多,公园里到处都是便衣,‘干活’的危险性也高。而警察在黄金周中集中巡逻,那么在黄金周前和黄金周后应该会倒休,而且这个时候天气暖和了,到公园的北京人也不少,他们随身携带的钱肯定比外地人多,这个时候就是我们‘下手’的最好时机。”

  民警提示

  年轻父母带孩子逛公园,在看管好孩子的同时,手机、钱物用完后随时放回包内,不要随手揣进衣兜或放置一边。

  女乘客在乘车的时候,往往对男扒手有所警惕,而对女扒手的警惕性则大大降低。在民警抓获的女扒手里,她们交代在扒窃女事主的时候,一般都紧紧贴在女事主的身边,利用拥挤的瞬间,降低女事主的敏感度,再利用互相掩护进行扒窃。女事主很难发现。

  如果公交车并不是特别拥挤,而你身边的女乘客又紧贴着你,那就要提高警惕了。(周明杰 张岩宁 彤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