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异国网恋结情缘①]一则汕头大阪的网恋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7:19 大华网

  引子:

  为了事业和未来,他不得不告别新婚21天的新娘子;

  为了爱情,她抛弃了月薪近4000元的工作;

  为了回报她的爱,他不惜在辛勤读书之余每天打工13个小时,不惜在学成之后放弃留在日本的机会……

  他和她的故事,从网络开始,从一根电话线开始;

  他和她的爱情,发生在天津,发生在大阪,发生在汕头……

  “缘分天注定”

  和所有网恋故事一样,他和她偶然地相识于一个聊天室。他叫小冀,网名“TBJI”,她叫小丹,网名“FKDST”,都是直白式、中规中矩的汉语拼音网名。

  2001年夏天,原籍天津的小冀正在日本大阪桃山学院大学留学。一天凌晨四点多,小冀像往常一样打完工后回到自己租住的小窝,却怎么也睡不着,便打开电脑上网。无意中,他闯进了中国雅虎一个聊天室,看到这么多人聊得热闹,便加入聊天,想借此暂忘在日本打工求学的劳累和郁闷。这是他到日本后第一次上网聊天,而他第一个点击的聊天对象,便是“FKDST”———在汕头一家电信公司上班的小丹,真是“缘分天注定”。

  尽管小冀“很笨”(小丹语),回复一次要等上很久,不像小丹能同时和几个人聊天,但小丹觉得,小冀不像网上聊天的大多数人那种不着边际地神吹,而是一个实在人,所谈的内容都是实实在在的留学生活方面的感受,和他聊天是一种享受。而小丹轻灵的思维幻成文字跃然屏幕,热情开朗的性格也让小冀为之着迷,触动着小冀寂寞的心弦。

  初次聊天的愉快经历,让彼此都有一分好感。从那以后,他们会在上网时有意无意相遇。渐渐地,上网聊天、互相问候、互诉心声成了每日的“必修课”,彼此之间的牵挂也一点点凝结。他们互寄照片,小丹想让小冀知道,她不是“恐龙”(网络语言:意为相貌丑陋的女性),而是“MM”(美丽的女孩)。小冀也想让小丹知道,他不是“青蛙”(意为相貌丑陋的男性),是标准的帅哥。

  天津车站一见钟情

  在网上保持了9个月的联系后,2002年春节,小丹应朋友之邀到北京玩。出发之前,小丹将此消息告知远在日本的小冀。获此消息,小冀非常激动,他告诉小丹,这个春节自己可能回国和父母一起过年,希望到时能在天津见上一面。小丹答应了。此时小丹丝毫没有意识到,此行将发生一段爱情,更没有意识到此行将改变她的一生。

  正月初四,小丹独自一人从北京坐火车来到天津。在天津火车站后面的一条小街上,两人见面了。原来热闹非凡的这条小街,此刻不知是何原因空荡荡的,竟然只有他们俩。做惯了前台服务工作的小丹自信能与任何陌生人交流,她一见到小冀就问他“怎么变瘦了?”一问才得知回国前小冀得了一场重感冒。而内向的小冀见到了神往之久的小丹却紧张非常,挤了半天才挤出一句:“饿吗?”天性爽朗的小丹大笑:“饿!我能吃得下一头牛!”“我们是属于一见钟情的那种”,小丹对记者说。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两个人游遍了天津,并逐渐加深了对对方的了解。小丹知道小冀家景一般,是一个穷留学生。当初到日本留学时,身上仅揣着一万多元人民币,为了省钱,还带着很多压缩饼干,背着被褥,坐了二天一夜的轮船东渡扶桑,在日本的留学生活过得非常艰苦。而小冀也得知,小丹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经拿着每月近4000元的薪水,对一名女性而言,这是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

  小冀表现出来的细心体贴,让小丹大为感动。一天,气温骤降,天津一下变得天寒地冻的,颇有风度的小冀脱下身上的大衣为小丹披上,自己却只穿着单薄的衣服忍受着刺骨寒风……

  短短的三天一晃而过,归期很快临近,小丹大年初七就要回北京坐飞机返汕。这意味着长时间、远距离的别离———一个在汕头,一个在大阪。当腼腆的小冀第一次提出带小丹回家见自己的父母时,小丹拒绝了。考虑到以后不知还有没有机会见面,两人走进了影楼,让摄影师为他俩拍下了一套留作纪念的合影。

  望着小丹登上开往北京机场的直达大巴,小冀恋恋不舍地与小丹挥手道别。此时的小丹也有点牵挂,但“还没想那么多”。也不知是不是冥冥中早有安排,小丹到达北京机场后才得知,她预订的航班已经客满,返程日期须另候通知……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本报记者钟立 陈史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