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新电影《天狗》展示人性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8: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记者白瀛)作为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参赛影片,有强烈现实感的《天狗》于13日和16日在北京进行了两场展映,影片受到观众的好评。

  由戚健导演,富大龙、朱媛媛等主演的影片《天狗》由一场惊人的血案开始,身受重伤的护林员李天狗开枪打死了村里的致富模范孔家三兄弟。随着调查的深入,李天狗的生活被一一展现:为保护国家森林,天狗被孔家三兄弟和村民整治,断水断电,妻子被辱,儿

子险些送命,自己也被打成重伤,在眼见伐木的关键时刻终于坚守了自己的职责……

  16日晚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展映后,全场掌声雷动。北京师范大学生物技术专业的学生许奥说:“《天狗》塑造了感性的人物,没有丝毫的矫情和教条,其中表现村民的人性最让我震撼。”

  著名电影理论家、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黄式宪说,他见到大学生观看《天狗》这部影片时特别激动,自己也和学生们一起感受这种激动,因为影片体现了艺术价值的时代使命意识:“这么一个战斗英雄会变成凶犯,那么这里揭露的社会矛盾可想而知。……这体现了一个很重要的突破。因为我们看到,去年260部作品里有一些不关注现实,没有人间烟火的电影,在那些片子当中找不到这样现实的亮点和激情。”

  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也表示,以《天狗》为代表的一批现实主义电影正代表着中国电影创作的一个新的道路,带着它自己独特的发现、独特的理解和独特的思考。“这是一部让人感动的电影,也是一部充满理性的电影。”(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