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冶集团投资湖南 拉开央企与湖南国企对接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21:18 红网

  红网长沙4月17日讯(通讯员 姚广平 记者 刘怡斌)为实施党中央、国务院中部崛起战略,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推进与湖南省国有企业开展对接合作的要求,中国冶金建设集团近日来湘开展项目考察与洽谈,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约50-100亿元,支持湖南经济发展,从而拉开央企与湖南企业对接的帷幕。

  4月15日,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会见了来湘考察的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董事长杨长恒,并就湖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的战略合作达成共识。4月17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冶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这次拟具体投资领域和合作项目主要是:林纸一体化项目。将湖南泰格林纸集团有限公司现有4个项目打捆,成立新的合资公司,进行投资建设。资源开发与利用。重点是与华菱钢铁集团合作开发海外矿产资源;与湘西泸溪合作开发石煤综合利用;与湖南汩罗工业园合作进行资源再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项目建设。高速公路项目重点是运用中冶集团EPC工程总承包的优势和运作经验,参与湖南高速公路建设、运营与管理。参与湖南冶金规划设计院等国有企事业单位改制、重组和合作。此外,中冶集团还计划参与湖南的市政工程、废水和垃圾处理项目建设。

  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多专业、跨行业、跨国经营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有总资产约504亿元,有近70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在全球最大承包企业225强中,中冶集团排在第28位,2005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39位。

  此次中冶集团与湖南企业对接合作,对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和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与结构,对做强做大国有企业,对增强湖南国有企业竟争力、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都具有重大作用。

稿源:红网 作者:姚广平 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