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脑保健医生”全网联动 改善PC“亚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2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随着电脑在普通大众生活中的应用被不断地深入开发,电脑已经能够带给人们各种各样的生活享受,上网、视频、语音、数码编辑等数不胜数。但随之而来的,用户必须在自己电脑中安装种类繁多的应用软件,这样的结果就是,电脑在正常运行的同时,有大量用户无法看到的程序在无故侵占系统的资源。

  对于普通的电脑用户来说,“电脑能用,但越来越不好用”也就成为每个用户的难

言之隐。“开机需要时间越来越长”、“容易出现功能冲突”、“系统错误”等各种电脑“亚健康”状态已经成为目前最具普遍性的社会性问题。

  近日,雅虎中国旗下工具软件雅虎助手对外宣布,为了解决愈演愈烈的“电脑亚健康问题”,在国内率先推出全网联动式的进程诊断平台,配合雅虎助手其它相关的系统优化和管理工具,可以使广大网民随时将自己的电脑保持在健康状态。

  雅虎助手的进程诊断,被广大国内网民俗称为“电脑保健专家”,对比安装在电脑本地的普通静态诊断,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全网联动式的实现是雅虎助手通过其特有的网络服务体系,构建成为一个覆盖全网、随时更新的诊断数据库。通过这个数据库,用户可以随时了解自己电脑中正在运行的各种程序的详细信息。对用户有效管理自己的电脑,维护电脑的健康稳定运行,具有关键性的指导作用。

  “为了得到新奇的体验,绝大多数普通用户都会自己主动,或者被动的在电脑上安装各种软件。每当电脑启动时,就会有大量用户并不需要、甚至有害的程序自动运行。这不仅大量侵占电脑有限的硬件资源,造成运行速度急剧降低,更会因为程序之间的冲突和有害软件的非法操作,给用户带来更大的损失。这就好像一个人每天都需要进食,但如果对饮食不加挑选、甚至乱吃东西,势必会导致消化不良、搭配不当。”雅虎助手的技术工程师这样介绍电脑亚健康现象的成因。雅虎助手的全网联动进程诊断更像是时刻为网民服务的电脑保健医生,精确诊断着电脑的所有症状,精心呵护着电脑的整体健康。

  雅虎助手的全网联动进程诊断,实际上是一个巨大的网络服务平台。其中形成核心支撑作用的,就是雅虎助手专署的数十位技术专家和服务工程师。通过网络联动,雅虎助手的每位专家每天平均要处理上百条不同的诊断请求,每出现一种新的程序,都需要技术人员首先还原用户的使用现场,然后再进行复杂的技术分析和验证,认定这个程序是否良性,有什么功用,消耗资源的程度。最后撰写相应的诊断建议,更新到全网联动数据库中。这时,所有的网民都可以借助全网联动,在第一时间获得关于这个程序的诊断信息。

  据雅虎助手技术支持负责人介绍,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对于他们这个部门来说,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其实现在雅虎助手的技术支持已经完全超越了“单纯支持”的范畴,而成为一种综合性的网络服务体系。借助其庞大的用户基础和长时间的有效积累,雅虎助手已经建立起了一个自己独有的,基于网络和数据库的服务平台。全网联动进程诊断只是这一服务平台的一个组成部分,配合包括优化加速、插件管理等其它服务功能,雅虎助手帮助网民最大限度地了解自己电脑中运行的每一程序,协助网民的电脑摆脱亚健康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