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险化学品事故频发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加强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21:35 新华网

  近期危险化学品事故频发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加强安全管理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刘铮)3月中旬以来,全国相继发生13起危险化学品事故,死亡18人。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17日发出通报,要求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报重申,在2005年12月31日前未提出安全许可证申请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一律依法关闭。已提出申请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不具备发证条件的,限期在今年6月30日前整改合格;逾期整改不合格的要依法予以关闭。

  “对不符合安全要求需要搬迁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限期搬迁。”通报明确要求。各省(区、市)安全监管局将负责牵头,协调有关部门,严格标准、严格验收,严防放松要求、走过场。关闭企业名单将向社会公布。

  通报要求,加强对液氯、液化石油气、液氨、剧毒溶剂等重点品种道路运输的整治与监控,防范翻车泄漏事故。各地将在“五一”黄金周前,集中开展一次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检查。5月份,安监总局将会同公安部、交通部开展安全督查。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制定落实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一旦发生事故,安全监管部门要立即向同级政府报告,政府要组织相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救援和调查处理工作,防止事故扩大和次生灾害。要查清事故原因,吸取教训,依法追究责任。(完)

  相关报道: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