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会见奥地利联邦议会副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常爱玲)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奥地利联邦议会常务副议长哈泽尔巴赫率领的奥中友协高级人士代表团。

  贾庆林说,中奥两国建交35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近年来,中奥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中国已成为奥地利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他说,中国一贯重视同奥地利及欧盟在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发展和加强友好关系。中方对奥地利政府今年为庆祝中奥建交35周年而举办的“中国年”的友好举动表示赞赏,胡锦涛主席为“中国年”的举办发了贺信,中方相信“中国年”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的发展。

  贾庆林说,中国全国政协愿和奥地利联邦议会进一步加强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奥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哈泽尔巴赫说,奥中之间没有根本利害冲突,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近的看法。奥地利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奥地利议会愿在广泛领域内加强同中国的合作。在两国建交35周年之际,奥地利举办“中国年”活动是为了使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把两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等会见时在座。

  哈泽尔巴赫一行是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访华的。(完)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