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发生自杀式爆炸几十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22:3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17日电(记者 魏建华 朱剑慧) 以色列第一大城市特拉维夫17日下午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40多人受伤。

  警方说,爆炸发生在老公共汽车站附近的一个快餐店。当时是下午人流高峰时段,且正值以色列逾越节期间,因此伤亡相对严重,死亡人数可能上升。

  一名目击者说,他听到一声巨响,接着看到人群四处逃散。爆炸威力很大,周围几辆汽车都被损坏,邻近房屋的玻璃大都被震碎。自杀式袭击者当场被炸身亡。

  另有目击者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他看见袭击者在快餐店门口接受安检时同保安人员发生口角,随后他引爆了身上的炸药。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和法塔赫下属的“阿克萨烈士旅”已分别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阿克萨烈士旅”一名成员说,实施此次袭击旨在报复“以色列人对加沙巴勒斯坦人的屠杀”。

  爆炸发生后,以色列候任总理奥尔默特说:“以色列知道如何(对爆炸)作出回应。”总理发言人吉辛认为,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应当为此事件负责。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谴责爆炸事件。他说,爆炸损害了巴勒斯坦人的利益。而哈马斯政府内政部发言人阿布·希拉勒说:“这次行动是以色列占领和野蛮入侵政策的直接后果。”

  此次爆炸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组建新政府两个多星期以来巴武装组织首次发动针对以色列人的自杀式袭击。哈马斯此前一直遵守与以色列达成的停火协议,但拒绝谴责任何针对以色列人的袭击行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